朴捏捏家的花花

错过 (完结)

小小的边伯贤第一次进朴府的时候是七岁,他永远忘不了第一次看见朴大少爷的那个瞬间。

   那天他被带去厨房当小伙计,路途中间被朴少爷叫住,小小的脸上有一双明亮的杏眼,微眯着上下打量边伯贤,嘴角展开一丝笑意痞坏的吹了个口哨牵住小伯贤说“这个人我要了”  小伯贤当时只觉得被朴公子牵着跑了好久好久,直到进了一个院子,朴公子对着小伯贤说“我是朴家的公子朴灿烈,以后你就跟着我吧 你叫什么名字?” 他小声说“边伯贤” “好,那以后你就是我的贤儿了”朴灿烈摸了一下伯贤的头,然后走进了屋子里。伯贤楞在原地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对灿烈的崇拜,心里荡起的甜味比以前偷吃过一次的糖葫芦还甜。

  从此伯贤就和灿烈一起住在东院里,成为了灿烈的贴身小仆,15岁的小伯贤已经长的非常俊美,唇红齿白的少年却整天只知道跟在朴大公子身后跑,这个是从他七岁到现在不变的习惯,朴公子曾经也警告过他不许跟着,但平时最听话的小孩却异常坚定,而且湿漉漉的下垂眼里满满都是对自己的崇拜,朴灿烈无法拒绝那样的边伯贤。伯贤虽说是贴身小仆可是灿烈却不准他干仆人的活,嘴上说着嫌弃现实里却是宠上了天,单单说住进东院就已经羡煞旁人,不是谁都有这个福气可以住进朴少爷的私人院子里,其他仆人都在隔壁的后院里住着,只有白天干活时才能进东院,也就边伯贤有这个本事能跟少爷同住了。

    那是伯贤的16岁生日,少爷早上早早的出了门,让伯贤在院子里等他,想到今年又能和少爷一起过生日,小伯贤可开心了,也没想着要跟在少爷身后,而是在院子里忙这忙那,期待着今年少爷的礼物。少爷的礼物永远是最好看的,傍晚灿烈终于回来了,小伯贤开心的跑出去却看见少爷抱着一名女子匆忙进屋来,路过时没有看伯贤一眼就进屋里去了,伯贤僵在门口,“伯贤 伯贤” 听到少爷叫他,伯贤立刻拍了拍脸恢复正常的表情然后跑了进去, 灿烈看着躺在床上的女子吩咐道“快,吩咐小厨房准备一些清淡的食物” 伯贤看着连一眼都没有望向自己的灿烈点了点头,退了出去。自那晚起,朴灿烈的视线、朴灿烈的宠爱就都属于了那个女子。

     伯贤自小在灿烈的宠爱下长大,一直被他照顾的天真无邪,不懂争宠甚至不知情爱为何物,只是在这个生日过后好像一切都变了,少爷不再亲密的喊他贤儿,也不会再时不时的给他买一些稀奇的小玩意儿,少爷出去时带着的人也不再是他,伯贤好像懂了什么渐渐变得不再爱笑,双眼里的光也是逐渐暗淡,但他依旧跟在灿烈后面,即使已经不再被需要。

    那名女子名唤若雅,是灿烈从青楼里赎出来的,若雅身子骨弱,自那天起就住在东院,少爷不让其他人近她身,而是亲自照顾她的一切起居,可是原本就出了毛病的身子依旧是日益加重病情,灿烈不得不让伯贤搬到后院,东院的房子里住满了各种郎中,以防若雅病重。灿烈在江湖上花重金聘请最好的郎中,最后出来一个神医说是可以治好若雅的病,灿烈很是激动但还是先派身边的人去调查一下这名神医的身份,很快得到消息说这人医术了得但好男色而且多情,身边跟着就不下十人。灿烈心里不免有一丝不舒服,但现在说是能治好若雅的就这一人他也不能顾虑太多,于是把他请了过来,就在朴灿烈和神医讨论若雅的病情时,伯贤端着茶水进了屋子,神医看见伯贤时眼睛一亮,待伯贤走出去后,对灿烈说“要救若雅可以,但我要刚刚那个小仆” 灿烈下意识的要拒绝,又想起病床上的若雅就对神医说考虑考虑,然后送走了神医。

   当天晚上灿烈走到后院伯贤的房间里, 伯贤惊吓的看着灿烈然后急忙拿出木凳说“少爷,这里是下人住的地方您怎么过来了,有急事的话喊伯贤过去不就好了” 灿烈看着伯贤,惊讶他已经长得这么大这么俊秀了,又听见伯贤说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生分到这个地步了,伯贤看灿烈一直盯着自己,双脸泛起了红晕。灿烈回过神对伯贤说“伯贤啊,少爷平时对你怎么样?” “少爷对我自然是极好的”伯贤低下头回答。“那伯贤愿意帮我一个忙吗?”“伯贤自是义不容辞” 灿烈顿了一下说“伯贤,若雅再治不好可能就要死了,只有今天的那个神医可以救她,但……但神医他有一个要求就是想要带走你。” 伯贤的脸一下子变得煞白,他不敢相信的看着他的少爷一字一句的说“所以少爷是要把我送出去吗?” 灿烈没有说话,但他哀求的眼神告诉了伯贤答案,伯贤露出了一个凄惨的笑容,眼睛里泛着光就像第一次见到灿烈时的样子但又有点不一样, 朴灿烈看着这样的伯贤楞住了 ,他张了张口却没有说出话,伯贤眼睛里的光迅速暗了下去最终像一个暗黑的死水没有了涟漪没有了任何期待,“伯贤的命是少爷的,能为主子分担是伯贤的荣幸,少爷请放心!” 灿烈一瞬间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他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伯贤推了出去“请少爷给伯贤整理物品的空间,少爷回去吧”关上门的伯贤一下子坐在地上,眼泪缓缓的流了下来“今日是我18岁的生辰,去年我等了一整天但少爷忙着陪若雅小姐赏灯会就忘记了,我第一次尝到了嫉妒的滋味,可是我觉得没关系至少我能一直陪在少爷身边,而若雅小姐可以带给少爷快乐。19岁这一天我终于等来了少爷,不过终于也是要离别了,那生日愿望就祝我的少爷可以长命百岁,在没有伯贤的日子里幸福快乐。”他轻声的说着话似乎害怕别人听见。灿烈在门口待了一会儿发现没有什么声音就回到了东院,看见若雅虚弱的躺在床上,想起神医心里却没有快要痊愈的那种喜悦,而是一阵心痛。

    后来神医治好了若雅,如约带走了伯贤,伯贤直到离开都没有再跟灿烈说一句话,看着他们的背影灿烈对管家说“他终究是怨我了”

管家摇摇头没有说话。灿烈回到了东院看见了恢复健康的若雅对着他笑,他突然捧起她的脸仔细观察然后跑进了伯贤住的屋子,他疯狂的翻着柜子,他知道伯贤怨他所以不会带走他送的礼物,终于他找到了他要的东西也就是他送给伯贤十五岁的生日礼物,一副伯贤的画像。这也是灿烈第一次为他人画像但画技确实称得上数一数二,画里是伯贤双眼带着满满的崇拜,嘴角挂着笑的样子,与刚刚若雅的样子刚好重合,他突然想起第一次遇见若雅时她也是这个笑容,然后自己就坠入了爱河。

   或许一开始他就错了,朴灿烈突然病倒让府里上下所有人措手不及,这病来的突然去的也慢,所有看病的郎中都表示心病还需心药医,他们也是束手无策。期间朴灿烈让管家拿点银两去安置若雅,保证她下半辈子可以过得安稳,但自己不想再见到她。然后他开始派人去寻找伯贤的踪迹,但那神医四处游荡却是完全没有消息。

   朴灿烈最后还是找到了神医,但伯贤早在神医找到新人对他腻味后就离开了,朴灿烈最终也没有找到伯贤,许是心中有事年纪轻轻就离开了人世。

       世间万事错过了便是错过了

评论

热度(7)